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基建办党支部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在建国65周年之际,为铭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曲折历史,追忆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基建办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是在日本七三一部队本部大楼的遗址上建起来的,保存有当时许多实验器具,还有一些日军在战场上使用的细菌武器。通过一幅幅惨不忍睹的图片和展品,使我们为之震撼,驻足良久。看着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刑具,还有那锈迹斑斑的毒气弹,可以联想到当年无辜惨遭迫害者的悲惨遭遇。揭示了日本法西斯者残暴、丧失人性的本性,其罪行无不让人愤慨,令人发指。
    走出侵略者罪行的遗址,大家思绪万千。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在的和平是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人民的鲜血和痛苦换来的。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不能回避的耻辱历史,同时也要正视历史。我们只有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中华名族昂首挺胸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邢国华)
 
上一篇:所工会、维科公司分工会举办系列文体活动 下一篇:“向革命先烈学习” ——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