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动物细菌病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7月22日,动物细菌病研究室党支部前往伊春东北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学校遗址,开展了“弘扬抗联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争当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和合格党员。

    “南有黄埔、西有抗大、北有军校”,这里所指的军校就是东北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学校,它是一所为东北抗日联军培养政治干部的正规军校。东北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学校既是抗联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抗日联军的伟大创举,通过培养政治军事干部,增强了东北抗日联军的战斗力,有效保证了军队政治工作和军事工作的领导,使军队能够按正确路线和方向前进。东北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学校为东北抗日战争立下了不朽功勋,为东北抗日联军培养了250余名优秀的政治和军事干部,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员们来到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学校遗址,通过阅读纪念碑后面的碑文,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和发扬抗联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参观之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近百年来中国为何饱受列强欺凌,丧权辱国?回顾历史,我们看到了侵略的可耻和战争的残酷,历史的教训不能被忘却。没有知识,没有稳定,没有强大的祖国就要挨打。刺刀与洋枪在敲开沉重国门的同时,也用血泪与屈辱教会了我们:要想跨入世界强国之林,赢得世界的尊敬,只有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历史是面镜子,我们应该仔细反思我们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不做盲目的爱国主义者、不做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从自身做起,以史为鉴,自强不息,真正的、每时每刻的把“团结、奉献、求实、创新”这八个字记在心头上,融入生活中。同时,我们纪念,但决非只为不忘却。抗战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抗日战争正是为了要用抗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这种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努力奋斗。  

    时光匆匆,现在虽然已经不是战争年代,但是那个时代的记忆却永远铭记在中国的历史上,也牢记在我们心里。我们始终要牢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英勇的前辈们用自己的血和肉铸成的,所以我们要倍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国难,发愤图强。我们要为国家的未来而奋斗,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已经深入民心,这一理念正在深刻地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的科技创新发展理念也正在走向世界、引领世界。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抓住当前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成“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员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深远意义,要学在日常,做在经常,贯穿工作和生活全过程。同时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焕发了新的工作活力和爱国热情,使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研工作上,为兽医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万江)

上一篇:全所党建工作会议剪影 下一篇:职工园地468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