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向革命先烈学习” ——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

     10月10日,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学生开展了以“向革命先烈学习”为主题的参观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引导研究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1:30,全体13级研究生党员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两个展厅。

     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赵一曼为祖国的解放做出的巨大牺牲、杨靖宇可歌可泣的令日本人都为之震动的中国精神、李兆麟在抗日救国活动中的浴血奋战、赵尚志与敌人英勇战斗的事迹,还有一百六十多位事迹未被展出的革命烈士们,他们为了中国的解放、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惜牺牲自己、牺牲家庭,用自己的一切为中国革命铺就道路。同时,我们再次深深认识到了侵华日军在中国的累累罪行:对中国人民的残酷迫害,对中国经济、政治的各种打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的耻辱,曾经的牺牲,这一切都警醒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勿忘国耻,铭记先烈!

     两个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以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勿忘国耻,铭记先烈,热爱祖国,这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文/陈小微 王林柏  摄影/张翔 高丽萍)

上一篇:昔日辉煌 今日腾飞 ——参观大庆展馆之行观后感 下一篇:科研第一党支部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