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走进延安 学习延安精神

  3月1日,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大动物病研究室党支部、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共同举办了“走进延安,学习延安精神”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田国彬研究员,结合自己参加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就“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与3个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党委书记王笑梅以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党建联系人及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普通党员的双重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田国彬通过详细的文字和历史照片,带领大家来到延河岸边、宝塔山旁的红色圣地延安,回顾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共同追溯和寻找这座中华民族精神的宝库……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生动描述了令人向往的革命胜地延安。“到延安去!”曾经作为一个响彻云天的口号,在“七七事变”之后,在烽火连天的抗战时期,激励着广大有志青年,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延安这座黄土高原的信仰圣地,播种下充满无限生机的希望。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就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就在这里,走出了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打倒了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开创了建立独立自主新中国的篇章,也走出了今天带领全党和全国人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习近平总书记。

 

  延安成为共产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熔炉,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在这里汇聚,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在这里不断整合和升华,伟大的延安精神在这里诞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其灵魂,实事求是为之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其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其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广大党员认真聆听田国彬的讲述,纷纷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延安精神。田国彬倡议,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应该做延安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把延安精神带入科学研究中,带入动物疫病防控的战线上,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肩扛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践行科学家的严谨和诚信;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针对国家疫病防控重大需求开展研究,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发挥个人力量;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畏艰难,潜心钻研,加快动物疫病防控科技自主创新,引领防控技术研究方向。

 

  透过田国彬书记的倡议,我们认识到研究所的发展也需要延安精神。我所在7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铸就了“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研究所所训。作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一名党员,应将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融入到研究所所训中,传承和发扬其精髓,努力以更高的标准 “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成为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优秀党员,坚持三个面向,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为实现研究所“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而努力。

 

  借用田国彬书记的党课结语来总结延安精神:“伟大斗争升华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梦想”。 延安精神将成为每位党员心中那一盏永不熄灭的指明灯,照耀我们党的事业顺利前行。(文/曾显营;摄影/李雁冰 郭巍)

 

  

上一篇: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我所举办咖啡沙龙活动 庆祝三八妇女节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