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学科复核通知

  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学科复核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方案》和《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现对我所2020年博士招生学科复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科复核人员:见附件。

 

  二、学科复核时间:6月16-17日。

 

  三、复核方式:远程网络视频,首选小鱼易联,备选腾讯会议。复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外语能力考核、研究工作陈述和综合素质考核四个部分,每人复试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

 

       1、专业知识考核:占考核总成绩的30%,学生随机抽题,现场口述,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


       2、 外语能力考核:占考核成绩的30%,其中口语听力占10%,专业文献理解占20%,专业文献由考生随机抽题,现场口述,口语听力测试由面试老师提问,学生作答,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研究工作陈述:占考核成绩的20%,学生用屏幕共享的方式,通过PPT汇报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汇报10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


       4、综合素质考核: 占考核总成绩的20%,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四、录取办法:

 

   1、每部分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然后根据所占比例,加权计算复核总成绩。

 

   2、根据复核总成绩,按照报考导师由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五、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核的考生需在正式视频复核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于6月11日前发送到微信gaoyoulan进行资格审查(电子版格式要求:编号1-11文件按顺序合成为一个PDF文件,用本人名字命名),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通过者,不予复核。

 

      1、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的《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按要求加盖相关部门公章。

 

    2、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成绩管理部门或人事部门公章)。


      3、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书(需加盖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推荐书格式请在我院博士生报名系统中下载)。

 

  4、申请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面在一页上)。

 

  5、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个人研修计划(3000-5000字)。

 

  6、往届硕士生提交学位、学历证书及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在读证明(本院应届硕士生提交学生证及内容页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申请人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及复印件。

 

  7、 往届生硕士提交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及目录。

 

  8、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9、英语水平能力证书及复印件。

 

  10、申请“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申请人需提交《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生考生登记表》(需加盖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章,在职研究生还需加盖原工作单位公章)。

 

  11、其他可以证明申请人学术能力或外语能力的补充材料。

 

  六、有关说明

 

  1、考生体检工作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由拟录取考生单独前往本地二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体检结果寄送到指定地址。

 

  2、凡是在复核名单上的考生,请于6月11日14:00点前通过微信群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复核,过期没有回复的,视为自愿放弃复核机会(请扫描通知中的微信群二维码,加入2020年博士复核交流群)。

 

  3、复核结束后,拟录取名单中的考生将1-11号资格审查材料的纸质原件或复印件连同体检结果寄送至指定地址,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4、考生需准备可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配有摄像头和音箱)、智能手机、手机支架等。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 30cm 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考生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口罩、耳机等,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 45°距离本人 30cm 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正面和侧后方完整拍摄到考生本人、复核小组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6、复核现场应独立、可封闭,复核期间严禁他人进入独立空间。除复核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如身份证、签字笔、空白草稿纸等)外,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及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

 

  7、复核过程中,除复核需要打开的软件外,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程序,不得对复核过程进行录屏、录音和录像,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叉。

 

  8、复核主系统使用“小鱼易联”软件,复核考生需提前做好系统使用准备工作。

 

  9、复核联系方式:高老师,0451-51051835,gaoyoulan@caas.cn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生培养处

 

  2020年6月8日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拟补充录取名单公示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