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凌风讲堂】国家生物安全科技创新战略

      2018年5月3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博士在我所凌风讲堂作了“国家生物安全科技创新战略”报告。讲堂由步志高所长主持,研究所团队首席、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孙燕荣副主任首先对当前生物技术和生物安全的关系及其重要性进行了系统阐述,表明生物技术(BT)是继信息技术(IT)之后成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对重塑未来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战略影响日益凸显,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报告指出生物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物技术产业和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必须保障,生物技术是保障生物安全的重要支撑。随后,孙燕荣副主任从我国国家生物安全顶层设计、科技创新在国家生物安全体系中发挥的作用、生物安全科技创新发展国家战略,以及国家科技创新管理体系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安全领域著名专家,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光辉事迹,他是新时代科学家们的楷模,具有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提问交流环节,步志高所长就在风云变化的国际形势下,我国生物安全需求越来越具体和迫切,以目前生物安全相关科技创新活动审批和监管程序以及我国现有生物安全科技创新基础平台如何充分发挥效能等内容与孙燕荣副主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步志高所长对多年来孙燕荣副主任给予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励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积极进取,勤奋敬业,在研究所发展中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文/柳金雄 张艳禾 摄影/柳金雄)

上一篇:【青年学者沙龙】林跃智、柳金雄分享交流锻炼体会
下一篇:江国托 敬畏和尊重您周围的一切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