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禽呼吸道病团队获“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二类新兽药证书

  10月23日,我所禽呼吸道病创新研究团队历经三年研制的“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审查批准,获得国家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新兽药注册证书号:(2018)新兽药证字44号。

  

  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是由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引起鸡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传染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严重危害养禽业的主要疫病之一。因此,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鸡传染性支气管炎配套诊断试剂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

  

  禽呼吸道病研究团队研制的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产品质量可控、生产工艺成熟稳定,具有敏感性高、特异性强、可重复性好的特点,同时,与进口试剂盒相比,具有低成本和价格的优势。本试剂盒能够在实际生产中快速诊断鸡群是否感染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监测免疫鸡血清抗体水平及雏鸡母源抗体水平,评估鸡群感染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风险程度,为传染性支气管炎免疫程序的制定提供参考。

  

  此新兽药证书的获得,填补了此类诊断制品只在国外上市销售但未在国内批准上市销售的空白,为我国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的防治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张宇)

  

上一篇:【人民日报】科研攻坚 片刻不停歇
下一篇:王笑梅一行赴藏慰问援藏干部张国权——落实深度合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