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2月28日上午,所党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团队首席、助理首席、党支部书记、企业高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笑梅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所长步志高传达了中国农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唐华俊院长的讲话和张合成书记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长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晓鹏通报了院党建述职现场会情况,并通报了几个典型案例。

 

  王笑梅对我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五项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每项任务责任到人和具体部门,并规定了完成时限。她强调,2019年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责任落实,不断创新管党治党的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实效。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我所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农业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锤炼成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和先锋队。同时进一步凝练细化研究所发展规划,明晰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力保障“三个面向”落实落地。

 

  二是开展好作风、学风、师风建设活动,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步推进学风建设和“放管服”落实落地,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严管学术不端和师德失范问题,构建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

 

  三是推进红旗党支部建设,细化“红旗党支部”考评办法,把落实“三个面向”和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效作为重要考评指标,打造一批红旗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选树推送先进典型案例,宣传推广品牌支部工作方法。

 

  四是加强国有资产和企业监管,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制度和机制,结合院通报的典型案例,查摆企业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五是细化纪委委员分工,强化纪委监督职能,在发挥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好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细化分工联系点,做到探头前移,无死角全覆盖,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发生。

 

  最后,步志高对全所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知行合一讲政治,言行要始终与党中央、部、院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要与自己党员干部和国家级工作人员的身份保持一致,对于网络和媒体新闻要有甄别能力,不随意附和,不随便传播。二要“仓禀足而知荣辱”,始终绷紧经济这根弦,科研经费管理是红线、高压线,不要碰,要切实把每一分科研经费都花到该花的地方,不要想旁门左道,要坚持走阳光大道。(文/张玲玲 图/袁远)

上一篇:哈尔滨海关关长卢厚林一行到我所调研
下一篇:我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