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建设知识产权人才队伍 提高专利信息分析利用——成果转化处组织“专利检索数据库”培训交流

  5月29日上午,成果转化处邀请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来所进行“专利检索数据库使用”实操培训。我所13个创新团队、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及维科公司研发部等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围绕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进行,旨在提升我所科研人员专利数据信息检索分析能力,能够及时了解技术发展脉络、提高研发起点、缩短研发周期,了解所处研究领域的技术空白点和密集区,了解科研单位与企业的结合点,快速发掘高价值专利,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管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具备知识产权应用能力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进而提高我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为我所开展专利信息数据检索、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增强了知识产权的数据信息运用能力,为科研人员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打下良好基础。(王宇)

 

  

上一篇:职工园地总第480期
下一篇:[农民日报]非洲猪瘟防控科研硬仗咋打?这份刚公开的计划都透露了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