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国家禽类实验动物资源库”获准成立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对原有国家平台开展了优化调整工作,通过部门推荐和专家咨询,共形成“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等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等30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其中,依托我所的“国家禽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位列其中

  

  国家禽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的正式成立,是我所在实验动物资源研究与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SPF鸡、鸭、猪等资源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研究之基,是确保疫苗质量之本。预于先,方能立为胜,也才能先人半步。国家禽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平台是哈兽研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标志之一,平台将进一步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实验动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为提升我国农用实验动物质量,促进我国动物养殖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保障人类健康与生物安全而努力!

  

  据悉在此次优化调整中,中国农业科学院有1个数据中心和5个资源库获批。在实验动物领域,全国共有6个资源库获批。

 

隔离环境保种SPF鸡

 

 

上一篇:宁波海关副关长董超一行来我所访问
下一篇:职工园地总第480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