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8月19日下午,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长、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国农科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郑钊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全所党员干部280余人参会。

 

  

  所长步志高从哈兽研建所71年初心与使命的继承与传承,科研三要素,人才、经费和平台三者之间的相互依赖和相互制约关系,尤其是平台的突出作用,以及研究所发展过程中个人价值的实现三个方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讲历史、剖析现状,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怀揣光荣与梦想,真抓实干、推进工作。

 

  

  党委书记王笑梅结合调研成果,从学习收获、找差距和抓落实三个方面谈了个人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汇报了对照院党组列举的六个方面,查找的十个研究所层面的问题,以及对梳理出的问题抓落实的工作安排,体现了所党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信心和决心。

  

 

  两位主要领导的党课,从自身出发,本着以身作则的原则,不谈成绩谈问题,不谈远方谈现状,实实在在的亮出问题,真心诚意的与党员干部交心,引起在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共鸣。所谓“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在研究所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过程中,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忧患意识,认认真真查找问题,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动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早日实现“两个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

  

  8月19日上午,所班子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所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文/张玲玲  图/张晓鹏)

  

上一篇:哈兽研发现马传贫病毒致弱引起细胞线粒体反应新机制
下一篇: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