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中国农业科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26日上午,经过精心准备,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建萍,组员朱丽丽、郑钊光到会指导,所长步志高、副所长赵国辉、党委副书记夏长友、副所长刘胜旺、冯力出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通过座谈交流、调查研究、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力求深化理解和感悟,把问题根源、整改措施剖深析透。在此基础上,王笑梅主持起草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并按照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笑梅代表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所班子围绕主题教育“五句话”具体目标盘点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院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建督查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上级党组织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共梳理出七大方面,14个突出问题,并着重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纪律意识和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步志高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一个整体跃升”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所领导班子将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让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领导班子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通过整改落实,努力解决研究所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最核心、最关键问题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文/张玲玲 图/礼源)

  

上一篇:哈兽研发现ANP32A/B蛋白是调节HIV-1 RNA转运过程中的关键宿主因子
下一篇:哈兽研发现马传贫病毒致弱引起细胞线粒体反应新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