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喜报!陈化兰院士团队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上,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院士领衔完成的“动物流感病毒跨种感染人及传播能力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中具有重大科学发现的中国科学家。以上奖项是陈化兰院士团队获得的第四个国家科技奖励,另外三项分别是2005年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这一系列奖项的授予充分肯定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院士团队在流感病毒基础研究和防控技术研发方面所做出的原创性和系统性贡献。该团队的研究成果不但提高了科学界对流感病毒的认知水平,更为全球流感病毒的防控提供了关键理论和技术支撑。

上一篇:我所认真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动物传染病和人类健康”全国博士后论坛在哈尔滨举办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