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召开新晋团队首席集体谈话会

  为加大青年领军人才建设,为“两个一流”研究所建设做好事业传承和人才储备,最近,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采取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遴选新晋了12名团队首席科学家、执行首席和助理首席。他们是:新晋团队首席高玉龙、田志军、王靖飞、尹鑫,新晋团队执行首席王玉娥、赵东明、贾洪林,新晋团队助理首席李呈军、孙元、张万江、李海、安同庆。

 

  12月29日,所长步志高、党委书记王笑梅与新晋团队首席、执行首席和助理首席进行了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确定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既为研究所的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团队首席是引领团队发展,把握研究方向的掌舵人,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摆正位置,处理好国家、研究所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正确看待权力与义务,正确对待公与私;第三要做好事业传承,要保持旺盛的激情与活力,打造优良的团队精神,把科学事业和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第四要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坚持学术诚信和良好的科研作风;第五要有职业操守,要培植奉献精神和人文情怀。

 

  会议要求,新晋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这个主线,围绕国家、产业的重大需求,对照国家动物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方面的重点难点任务谋篇布局,做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团队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要发扬优势补齐短板,确保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拉得出、打得赢。

 

  谈话会上,新晋人员结合团队发展、学科建设和个人素质养成谈了感想和体会。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晓鹏,人事处副处长陈爱宇列席谈话会。

  

  

上一篇:2020年全球百篇最受关注论文揭晓,哈兽研论文排名第20位,位列农业和兽医科学研究领域榜首  
下一篇:我所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