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召开2020年度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3日下午,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农科院监察局副局长吴限忠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所长步志高、副所长赵国辉、党委副书记夏长友、副所长刘胜旺、冯力、孙百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这个主线,围绕国家、产业的重大需求扎实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周密部署和一系列准备工作。

 

  在深化学习研讨阶段,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建院60周年贺信,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班子成员。会前,向干部群众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在通报范围内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获得了较高评价;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阶段,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撰写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王笑梅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步志高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对照五个方面谈问题、谈根源、谈整改。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限忠在点评时说,哈兽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生活会上每位班子成员真诚相对、直面问题,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能够客观透彻分析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个人在工作作风,思想认识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相互批评时,襟怀坦白,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步志高所长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吴限忠副局长到会指导,并承诺一定对照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做到真抓真改,务求实效,真正体现出所班子在政治上的责任担当,在事业发展上的责任担当,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争取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文/摄影  张晓鹏)

 

  

上一篇:哈兽研揭示SUMO化修饰影响流感病毒致病和传播的分子机制
下一篇:2020年全球百篇最受关注论文揭晓,哈兽研论文排名第20位,位列农业和兽医科学研究领域榜首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