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中国农科院援建哈萨克斯坦生物安全实验室通过标准化认证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负责援建哈萨克斯坦斯·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通过哈萨克斯坦斯贸易一体化部ISO/IEC 17025认可,标志着该实验室已具备国际认可的校准和检测实验室能力。

 

  联合实验室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斯·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兽医学院内。该实验室设备先进,检测功能齐全,参照国际生物安全标准运行,可进行二级和三级动物病原研究和检测,能够满足中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需求。联合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填补了哈萨克斯坦在出入境动物产品检验检疫领域缺少硬件设施平台的空白,突破了哈萨克斯坦内贸、外贸动物疫病检疫瓶颈,将成为中哈两国“一带一路”重要科技合作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张霄大使指出,“中哈生物安全实验室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的落成和启用为两国相关领域高质量合作再传‘捷报’”。

 

  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国大使馆等部门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关领导多次亲临实地考察,指导实验室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主要由科技部“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及教学示范基地(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资助,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承担援建任务。

  

上一篇:动物用生物制剂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优秀
下一篇:哈尔滨兽医所开展《生物安全法》宣讲及生物安全知识培训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