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重庆畜牧科学院(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王启贵一行到研究所调研并落实合作事宜

  2021年6月18日,重庆畜牧科学院(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副院长王启贵一行10人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简称哈兽研)调研考察,并与夏长友副书记、冯力副所长等就如何共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展开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是科技部“十四五”开局之年批准的9个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全国农业领域首个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为重庆畜牧科学院。创新中心将协同19家科研院校和企业的技术创新、条件平台、研发团队等资源要素,构建“1+4+6+9+N”全国一盘棋大格局,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创新体系。哈兽研作为“9”家协同创新单位之一参与创新中心的关键技术项目联合攻关与建设等工作。

 

  座谈中,王启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的立项历程、建设规划和近期计划等,希望双方在猪疫病防控科研攻关、农业实验动物种质资源培育与优化、猪疫病监控大数据平台建设、生物安全管理培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经双方认真讨论及研究,并根据创新中心建设需求,哈兽研将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研究所在猪病防控技术、农业实验动物种质资源和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研究中所积累的丰富资源和骨干科研力量,开展积极、深入、有效、全方面的合作。同时,双方表示将在坚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原则基础上,确立双方联络人加强下一步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推进创新中心各项建设工作,为我国生猪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

 

上一篇:同唱一首歌,坚定初心跟党走
下一篇:牢记嘱托 勇于担当 加快建设一流兽医学科——步志高所长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贺信交流会上的发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