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7月24日下午,一场题为“成长赋能•洞见未来—研究生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工作坊”专题讲座在我所综合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哲学博士生导师陈锋副教授,共有13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锋首先对同学们进行身心状态扫描测试,亲自带领同学们以“手指健脑操”、“情绪脸谱”小游戏进入讲座主题,用舒缓的α脑波音乐,引导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脑力激荡”、“腹式呼吸法”、“渐进式放松训练”等赋能法进入身心放松状态,在介绍了如何使用“情绪管理‘WWH’法”有效处理情绪后,陈锋老师再次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身心状态扫描测试,经过测试,现场大部分同学测试得分都有2-5分的提升,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陈锋老师带来关于缓解外界及自身压力、处理复杂情绪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后,全场以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结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现场切身感受到了身心放松赋能带给自己的能量,非常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体现了我所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


上一篇:哈兽研紧急驰援河北助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下一篇:兽医学院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