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70年所庆专栏

70年所庆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辟中国预防兽医事业的明天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分会暨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8月10日,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为期3天,以“动物传染病和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分会暨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兽医免疫分会理事长王笑梅主持闭幕式并致闭幕词。

  
     闭幕式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兽医生物技术分会理事长步志高和鼎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百森为曹罡、黄耀伟、郭慧琛、韩管助、田进5名青年学者颁发了“鼎持杯”优秀青年报告奖证书。


步志高、李百森颁发优秀青年报告奖

   本次会议,学术大咖云集,成果收获颇丰。

  
      来自9个国家的动物传染病、人兽共患病及烈性传染病研究领域的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400余名,涵盖了动物传染病、人兽共患病及新发和烈性传染病研究领域的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

   
      会议共举行了63场学术报告,围绕禽流感、狂犬病、猪病毒性腹泻、非洲猪瘟等重要动物传染病、人兽共患病,烈性或外来传染病的病原结构、遗传演化、病原-宿主相互作用、致病与免疫机制,以及防控技术和策略进行了报告和讨论。与会代表有幸聆听到中国科学院饶子和院士、陈化兰院士,中国工程院金宁一院士、沈建忠院士,美国科学院Linda Saif院士,德国科学院Thomas Mettenleiter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王林发院士等科学家和国内外知名专家给大家带来的科研盛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同时还取得了三点收获:一是使与会代表对当前重要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以及外来和烈性传染病研究前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二是对我国和全球面临的影响动物和人类健康的传染病防控形势和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是通过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和研讨,有效促进了本领域国际国内科学家的沟通和协作。

  
      更为欣喜的是,青年学者逐渐走到了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此次会议上做报告的青年学者占全部报告学者的30%。以曹罡等5位青年学者为代表的青年科学家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想碰撞,使大家也看到了本领域的希望。

  
      王笑梅在总结时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参加此次会议的院士、专家和代表,感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中国免疫学会对本次会议的指导和支持,感谢承办单位和会务人员付出的辛苦。她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哈兽研将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与大家携手,为维护我国及全球动物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柳金雄 张晓鹏)



王笑梅主持会议
上一篇:职工园地476期-所庆增刊 下一篇:光荣与梦想 迈向新时代的哈兽研 我所召开建所70周年成就回顾与总结表彰大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