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凌风讲堂

凌风讲堂

【凌风讲堂】郑春福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7年10月23日,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第十期凌风讲堂开讲,应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动物病原监测与流行病学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蔡雪辉研究员邀请,苏州大学特聘教授郑春福教授做客第十期“凌风讲堂”,作了题为“HSV-1逃逸DNA识别抗病毒天然免疫的研究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堂由安同庆研究员主持,近200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堂。
 
 
       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郑春福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HSV-1病毒对人类的危害,及HSV-1在逃逸宿主天然免疫的研究进展。报告指出,HSV-1编码多种蛋白可以拮抗细胞内DNA识别受体cGas介导的天然免疫信号通路。郑春福教授还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设计实验进行深入、详实的科学研究,提高科研成果的水平。
 
       
      报告结束后,郑春福教授与我所多名动物疱疹病毒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讨论热烈且深入,郑教授对我所动物疱疹病毒领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在该类病毒病的天然免疫研究方面也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郑春福教授长期从事分子病毒学及病毒免疫学基础研究,对I型单纯疱疹病毒(HSV-1)感染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及HSV-1感染的天然免疫、潜伏感染、免疫逃避及其致病的分子机制有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于Blood,Journal of Immunology,Journal of Virology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其中以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Virology发表近20篇高质量论文。(文/王海明 汤艳东)
 
上一篇:【凌风讲堂】敬畏和尊重您周围的一切 下一篇:【凌风讲堂】周琪院士作学术报告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