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猪蓝耳病与伪狂犬病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成员9人,包括首席科学家1人,资深首席科学家1人;其中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1人。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20名。团队依托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

1. 猪蓝耳病流行病学与病原遗传变异机制研究:开展猪蓝耳病流行病学、病原遗传变异和重组机制研究,系统揭示蓝耳病病毒的遗传变异特征。

2. 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的病原感染、免疫与致病机制研究:开展病毒入侵机制、免疫抑制与免疫逃逸机制、致病机制、继发细菌感染机制的研究;挖掘病毒复制相关重要宿主因子,阐明其作用机制。

3. 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的防控技术研究:研究用于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等免疫抑制病的新型疫苗、诊断制剂和防控技术,为我国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防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