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牛羊传染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牛羊传染病研究创新团队是国内专门从事牛羊传染病研究的知名团队。团队由首席科学家(研究员1人)、科研骨干(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4人)、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4人)、科研助理(2人)及在读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5人)组成。围绕牛羊重要传染病及人畜共患病开展基础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

(1)牛羊重大疾病疫苗创制与诊断试剂的研发,聚焦于牛羊传染病新型诊断制剂的研发,创制分子标记、多联防控疫苗,构建牛羊重要传染病的高效实用防控技术体系,以服务于全国牛羊传染病的防治。

(2)牛羊病原微生物的流行、感染及致病机制,调查相关病原微生物的流行及进化规律,探索牛病毒性腹泻病毒、轮状病毒、冠状病毒、戊型肝炎病毒以及牛副流感病毒等病原编码基因的功能以及致病的分子机制,解析相关的免疫保护和逃逸机制。

(3)动物病原微生物感染与宿主细胞互作,以戊型肝炎病毒、轮状病毒以及牛病毒性腹泻病毒等几种重要的牛源及人畜共患病原体为研究对象,通过高通量多组学、分子病毒学、分子免疫学等技术探索病毒与宿主的互作,阐释病毒的复制及感染规律。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