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成员10人,包括首席科学家1人,骨干4人,助理5人;其中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4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1名。

主要研究方向:面向畜禽及人畜共患疫病防控研究对实验动物的特殊需求,针对高等级大型农用实验动物落后这一制约我国疫病防控技术的瓶颈问题展开攻关,开发畜禽疫病防控用SPF级禽(鸡、鸭、鹅、鹌鹑)、猪、猫、犬、羊(及羊驼)等。丰富实验动物资源,形成我国农用动物实验动物化的技术体系,为疫病发生、发展、传播机制、致病机理研究以及防疫用生物制品研制提供支撑,进而推动畜禽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1. 高等级实验动物新品种品系资源培育;2. 建立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体系;3. 遗传修饰动物与重大疾病模型;4. 开展比较医学和比较动物医学研究;5. 开展实验动物福利和动物实验优化技术研究;6. 开展新型实验动物装备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设备及其示范应用研究。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