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月24日下午,科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生物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会上曲连东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农业部 科技部关于开展向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胜、于海河、毕世像、文朝荣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组织大家一起收看了经典的电影《1942》。

     1942到发生过什么,影片讲的是河南大饥荒。在此背景下,讲述了老东家和佃户一路逃荒的故事。可想而知,个人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卑微的如同蝼蚁。而面对生死攸关的绝境发生着多少折射人性或者说折射 中国人的人性的事情。这个故事里面,没有胜者。只有绝境里面人的挣扎。看的人真心难受。影片里面的幸存者也非胜者,二十年后,一场更大的饥荒也许他们就躲不过了,而那时,不是只有河南,是整个中国都在哭泣。历史离我们不远,每个人都是幸存者。《1942》提醒每个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文/胡哲)

 
上一篇:基建办党支部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下一篇:维科公司举办“中国梦 需要我和你”国情知识竞赛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