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大庆铁人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记维科公司党总支赴大庆参观学习

    秋高气爽的金色九月,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国65周年系列活动的指示精神,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维科公司党总支书记佟有恩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大庆参观学习。党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大庆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可谓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铁人纪念馆是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她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再现了大庆油田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突出反映了大庆油田会战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当时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的特殊意义。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真实的纪录片,对铁人不断成长、奋斗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参观过程中,所有党员都被铁人生前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那种“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被那种奋不顾身、身先士卒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那种“讲成绩不要忘了党,讲荣誉不要忘了群众,讲职工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的崇高境界所感染!

    经过短暂的午休,大家又马不停蹄的参观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陈列馆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辉煌的发展历程,几个展厅虽然处处不同,但是她们却共同诠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半个世纪前,在这片荒凉广袤的大草原上,走来了豪迈的石油大军,他们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不断演绎着传奇和震撼,他们彻底改变了中国石油落后的面貌,也把中国贫油的帽子彻底甩到了太平洋里。

    参观结束了,但铁人王进喜同志带领石油工人那种不畏严寒酷暑、战天斗地、轰轰烈烈的场面依然浮现在大家眼前,陈列馆内播放“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我为祖国献石油》这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时刻萦绕在大家的耳边。大家进一步体会和理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自身形象迎接更大的挑战。要认真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所蕴涵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为维科公司更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生亮 佟有恩)   

上一篇:维科公司组织职工为西藏昌都贫困地区捐赠棉衣 下一篇:昔日辉煌 今日腾飞 ——参观大庆展馆之行观后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