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探索现地合作新模式,谱写协同创新新篇章——我所与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签署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3月15-16日,我所冯力副所长、仇华吉研究员、田志军研究员赴辽宁丹东,参加由辽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2018年辽宁省猪病研讨会”。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丹东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顾贵波副主任代表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冯力副所长代表我所签署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继2018年年初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首次赴我所寻求科研合作取得的实质性和阶段性成果。通过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研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在科研材料、成果共享等各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今后开展长期、深入的科研合作奠定重要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2018年辽宁省猪病研讨会上,我所仇华吉研究员就猪瘟新型标记疫苗的研制情况及猪瘟的防控与净化,田志军研究员就我国猪伪狂犬病、猪瘟等动物疫病净化的难点及误区,与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相关猪病课题研究人员,沈阳市、抚顺市和丹东市疫控中心科研主管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获得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认为报告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对相关猪病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访问签约,加强了我所与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的沟通与交流,开启了现地合作的新模式,通过不断积极探索协同创新机制,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互惠,将为我所推进开展动物疫病联合防控谱写新的篇章。(袁婧)
上一篇:我所马病团队参加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
下一篇:我所与院环发所纳米疫苗研发合作成功签约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