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马病团队参加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

       2018年4月21日-23日,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马业协会与世界马医协会共同主办,是国际性专业会议——面向一线马业工作者及基层兽医,开展专业课程讲座,围绕马匹健康、福利、马医知识和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是主要的协办单位之一。我所马传染病和慢病毒病研究团队王晓钧研究员、郭巍副研究员、胡哲副研究员、刘荻萩副研究员和戚亭助理研究员及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以“司牧安骥”为主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数十个国家的80余名讲师做了大会专题报告。
       王晓钧研究员作了题为“Equine Infectious Disease in China: Surveillance and Research”的大会报告,重点回顾了我国主要的马传染病的流行情况和特点,介绍了我所马病研究团队具备的国家及国际性参考实验室和国际交流情况,以及团队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的科研成果。胡哲副研究员作了题为“Competitive ELISA for Detection of the Antibodies against EIAV”的报告,主要展示了自主研发的cELISA马传贫抗体检测方法的建立和应用,并详细地介绍了该试剂盒具有广谱性和敏感性高等特点的科学数据和理论基础。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2018“一带一路”国际马展,我所在展会上进行了专业展示。通过精心设计的展位海报和宣传手册,展示了哈兽研“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平台、维科公司与国生生物的业务范围,特别是宣传马病团队的科研水平、参考实验室平台以及转化的科研成果。通过报告和交流,增强了我们对马业现状的了解,也让世界马医同行认识了中国马兽医研究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
       大会闭幕式上,“哈兽研马传染病与慢病毒病研究创新团队”被授予首届中国“马师皇”奖,成为八位获奖者之一。“马师皇”奖是中国马业协会设立旨在奖励在马匹健康和疫病控制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个人或单位,此次获奖也代表了业界对我所马病团队的认可。(文/摄影 胡哲)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重要疫病免疫防控新技术研究”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探索现地合作新模式,谱写协同创新新篇章——我所与辽宁省动物疫控中心签署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