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团队等完成10项黑龙江省实验动物专业标准

       以我所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创新团队为骨干,联合牛羊传染病研究创新团队、科研支撑与技术服务中心动物实验部、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和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验动物学专家,共同制定的首批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已由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从2018年1月29日起正式实施。

      去年,黑龙江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实验动物地方标准纳入了黑龙江省 “构筑绿色食品标准体系管理范畴”。为了有利于本批标准在全省范围内的推广和应用,黑龙江省实验动物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在5月19日,组织召开了实验动物专业标准宣贯研讨会,全省实验动物行业主要科研、企业和高校的管理及技术骨干,以及地市级科技局官员约70余人参加了研讨。
      本批标准包括DB23/T 2057.5-2017实验动物牛微生物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3-2017实验动物牛寄生虫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6-2017实验动物羊微生物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7-2017实验动物羊寄生虫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9-2017实验动物猪寄生虫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2-2017实验动物猫微生物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4-2017实验动物猫寄生虫学等级及监测、DB23/T 2057.6-实验动物鸭饲养隔离器通用技术要求2017、实验动物运输隔离器通用技术要求DB23/T 2057.8-2017和DB23/T 2051.8-2017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型小鼠、大鼠独立通风笼具等,共10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批地方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对构筑黑龙江省绿色食品标准体系,扎实开展农业地方标准精准服务,规范黑龙江省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审批,支撑动物疫病防控研究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文/韩凌霞 图/张圆圆) 上一篇:我所成为亚太地区首个传染性法氏囊病(IBD)OIE参考实验室
下一篇:产学研深度融合 研企政共谱新篇—— 我所与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四川德润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