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与卡尔蔡司(上海)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推进我所在影像学技术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和人才共享工作,受卡尔蔡司(上海)公司的邀请, 11月13-15日夏长友副书记一行5人到卡尔蔡司(上海)总部考察学习。

 

      作为“哈兽研-蔡司生物影像学技术中心”的共建实验室,双方就合作、共建以及生物影像学技术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卡尔蔡司(上海)总部的演示中心。

 

  蔡司(上海)公司副总裁张育薪参加接待并提出,利用蔡司(上海)公司在影像学方面的技术优势,将与哈兽研在影像学技术提升、人才代培、人才共享、学术互动、课题攻关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蔡司(上海)总部显微镜部销售总监范永忠先生详细介绍了卡尔蔡司170多年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领先的光学系统、工业测量和医疗设备以及技术优势。

 

  夏长友副书记表示,要利用好共建的联合实验室,依托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优势,结合蔡司享誉世界的高科技显微镜影像技术优势,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共同构建先进的影像学技术平台,为我所代培出一批优秀的影像学专业人才。同时,该平台可以作为卡尔蔡司在东北区域乃至整个北方科研领域的示范基地,希望蔡司利用好该平台,加强共建实验室的服务体系建设和技术人才配备,保障该平台持续稳定的运行,提供世界顶级的影像技术平台,提升哈兽研乃至全国兽医科学科研实力与水平。

 

  双方还针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列、活细胞成像系列、电子显微镜系列等仪器设备,适用兽医学科教学及相关应用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在蔡司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卡尔蔡司亚太区售后服务中心,听取了蔡司完善创新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售后工程师培训体系的介绍。 

 

  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兽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益民、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岳、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副主任何希君、动物病原结构与生物信息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王靖飞一同参加考察学习。(王岳)

  

  

上一篇:南岗税务局到我所上门送政策
下一篇:我所与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在京签署烈性人兽共患病合作研究协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