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追寻榜样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哈尔滨兽医所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在青年中传承雷锋精神,深植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3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团委与兽医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开展了以“追寻榜样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同学们深入所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区、教学楼和宿舍楼的公共区域以及室外积雪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地清洁和清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同学们用劳动展现主人翁的责任意识,用整洁的环境感谢研究所的悉心培育,用蓬勃的青春活力传递信心与希望。

为青年人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的行动自觉已成为哈尔滨兽医所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每年冬季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书捐物,到春季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从义务献血到“我为家乡送技术”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哈尔滨兽医所兽医学院党总支正通过建立志愿服务体系和创建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深化研究生志愿服务意识,助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农业科研后备军和接班人。


上一篇:兽医学院举办“我为家乡送技术”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
下一篇:【先进事迹】弘扬延安精神 追忆农科先辈——红色农学家陈凌风、朱明凯的延安故事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