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哈尔滨兽医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官网  作者:张晓鹏 李明轩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院第4个获此殊荣的研究所。

 

  近3年来,哈尔滨兽医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省、部、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研究所中心工作,狠抓精神文明创建,努力营造“比贡献、比能力、比作风”的创新文化氛围、“讲道德、讲诚信、讲品格”的学术研究氛围和“求实、务实、做实”的科学研究氛围。

 

  哈尔滨兽医所通过举办建所70周年表彰大会、建立所史馆、开展“哈兽研精神”大讨论、开展“身边人、身边事”典型选树等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哈兽研人服务国家、潜心科研、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通过与全国各大中型养殖集团、地市和县乡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产业振兴。通过对“三区三州”中四川甘孜州、凉山州等3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进行对口帮扶,打造产学研政用相结合的科技扶贫模式,促进农牧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今年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攻坚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的疫情防控突然面临关键考验,研究所党委带领全所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双线作战,积极投身新冠疫情攻关和检测任务,为全省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良好的文明创建工作有效促进了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3年来,研究所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新冠肺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领域取得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0项;在Science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3篇。

 

  据悉,“全国文明单位”是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的综合性评选,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中国农科院此前已有资源区划所、兰州牧药所和上海兽医所3个研究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上一篇:我科学家揭示新冠病毒由水貂向人传播的机理 下一篇:厉害了哈兽研!“十三五”十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占两项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