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极光新闻]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黑龙江灾后动物疫病防控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黑龙江省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等多地受灾,给当地畜牧业生产带来重大影响。

洪水无情人有情,为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哈兽研)心系灾区,发扬公益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与省农业农村厅沟通了解哈尔滨、牡丹江两市畜牧业受灾情况,并针对灾区急需消毒物资的实际,协调其下属企业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兽维科)紧急筹备了价值10余万元、10吨各类消毒药品。8月10日,哈兽研、哈兽维科将消毒药品紧急运往五常、尚志、海林、延寿、宁安等受灾地区,用于灾后动物疫病防控。

据了解,下一步,哈兽研将派出专家积极配合省农业农村厅,赴受灾严重地区指导当地做好防疫工作,严防灾后出现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后期还将根据灾区养殖场受灾情况,提供相应的防疫物资,助力灾区畜牧业生产尽快步入正轨,最大程度降低洪灾对养殖场户造成的损失,最快速度恢复畜牧业生产。



下一篇:研究揭示CD1d分子介导非洲猪瘟病毒入侵的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