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猪场实验室实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8月11日,为期两天半的“哈兽研猪场实验室实用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20余家单位的共3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荧光定量PCR方法的普遍应用,很多猪场实验室在检测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影响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为发挥检测技术在猪场疫病防控中的作用,哈兽研动物卫生检测中心面向猪场实验室人员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老师们在理论层面从猪场检测样品采集、运送、接收和保存入手,围绕猪场实验室常用的检测技术、ELISA检测要点及试剂选择、荧光定量PCR原理及技术、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与管理要点、猪场重要疫病检测经验、非洲猪瘟防控与诊断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在实践操作方面,着重指导学员进行了非瘟荧光定量PCR和伪狂犬、蓝耳病ELISA的实践操作,并演示了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进出程序及常用检测用仪器设备的使用及日常维护。最后,老师们就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采样、检测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答疑解惑。学员们对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建议今后多开展此类技术培训活动,更好满足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和养殖场的实际需求。(文/史林林 摄影/刘立奎)



下一篇:[极光新闻]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黑龙江灾后动物疫病防控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