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黑龙江省兽医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区反刍动物疫病防控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6月12-13日,黑龙江省兽医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区反刍动物疫病防控高峰论坛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顺利召开。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孙文志、总畜牧兽医师张雨,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三级调研员张军、黑龙江省民政厅丛力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步志高出席会议。

辛盛鹏在致辞中提到,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的重视程度和寄予的期望,希望协会继续把握机遇、砥砺奋进,为黑龙江乃至全国兽医行业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孙文志在致辞中表示,省兽医协会作为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多年来为促进兽医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协会在新的起点上,勇担新时代推动兽医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在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步志高在发言中表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根植于龙江大地,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哈兽研要在动物健康养殖,服务经济主战场,促进产业快速转型发展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为协会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

大会选举出新一届理事、监事、秘书长、副会长及会长。同时,举行了市县代表入会仪式,开启了我省兽医大家庭携手发展的新纪元。

大会对我省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动物疫病开展防控技术专家讲座。专家学者分别就马尔他种布鲁氏菌基因缺失标记疫苗研制、黑龙江省规模化牛场重要传染病的流行病学调查与防控、阿卡斑病的诊断与防控、口蹄疫及其防控、三种"特洛伊牛"方式传播的牛疫病与净化策略、牛结节性皮肤病的流行情况、传播特征与综合防控、犊牛腹泻的致病原及防控策略、牛结核病的防控、小反刍兽疫防控和净化等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高峰论坛了解了行业的最新动向,很“解渴”,感觉收获颇丰。

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省动物检疫中心、部分市县兽医系统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单位代表,部分兄弟省份协会代表,友好合作商嘉宾、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及会员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一篇:黑龙江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专家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下一篇:哈兽研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不同基因型间自然重组病毒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