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黑龙江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专家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6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专家研讨会在哈兽研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北大荒农垦集团公司、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省动物检疫中心的1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孙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畜牧兽医师张雨主持会议。

会上,步志高所长围绕人兽共患病防控策略进行了专题讲座。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疾控中心专家分别介绍了全省畜间和人间主要人兽共患病防控情况。参会专家聚焦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分析形势问题、交流研究成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当前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人兽共患病防控事关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从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提升畜间人兽共患病防控能力。要加强动物疫病科学研究,推广应用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要坚持一病一策,分类指导,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提高人兽共患病源头防控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和区域联防联控,强化信息共享和措施协同,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强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指导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降低人兽共患病感染风险。


上一篇:【主题教育】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黑龙江省兽医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区反刍动物疫病防控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