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上午,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农科院监督局副局长吴限忠、监督一处处长王琤到会指导。所长步志高主持会议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会议通报了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满意度测评情况。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紧紧围绕“六个带头”,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建议。对自查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再次对照院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吴限忠在点评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所班子围绕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还结合巡察整改的一些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上,点评、批评有辣味,切中要害,触及到了问题实质,可以说是一次交心的会、一次团结的会、一次建设性的会,落点在于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步志高在表态时说,所领导班子要以本次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负起历史责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一篇:哈兽研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哈兽研发现非洲猪瘟病毒又一个关键毒力基因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