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十四五”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3月1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重点专项“畜禽重要免疫抑制性病原的免疫逃逸机制”和青年科学家项目“H5亚型流感病毒抗原性预测方法建立及新疫苗株精准设计研究”项目联合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项目专员边晓萌、袁晋,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项目与成果处副处长张江丽,研究所所长步志高、副所长刘胜旺,项目咨询专家和项目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彦宾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均要落实法人负责制、落实放管服精神,参加单位和参加人员要服从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统筹协调;二是项目要按照预期目标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在项目立项之初和实施过程中要有计划地对项目产出的标志性成果进行设计和凝练;四是项目的实施要面向产业需求和问题导向。步志高对到会的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表示研究所坚决落实法人责任制、落实放管服精神,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各项保障和支持,确保完成项目各项预期目标。

随后,项目负责人高玉龙研究员和孔晖晖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安排、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咨询专家认为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科学合理,课题设置与项目研究目标结合紧密,研究内容科学,技术路线明晰,考核方式和进度安排合理,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项目启动会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科研任务起到了重要指引作用,也为项目的后续实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禽免疫抑制病创新团队、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



上一篇:写好属于我们的时代剧本—— 哈尔滨兽医所组织观看农科精神剧作《黄河故道梨花开》
下一篇:研究揭示猪急性腹泻综合征冠状病毒诱导自噬及其分子新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