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杭州亚组委感谢哈兽研对马术赛事保障做出重要贡献

2023年10月16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哈兽研)发来感谢信,感谢哈兽研“积极推进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在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为无疫区的高效运维和亚运马术比赛打造了优良的生物安全环境”。

哈兽研马传染病与慢病毒病创新团队所在实验室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马传染性贫血参考实验室、国家马鼻疽参考实验室、国家马传染性贫血参考实验室。团队长期从事马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承担国家马传染病的监测任务,作为主要技术力量,支持了广州从化马病无疫区、杭州桐庐马病无疫区的建设工作,保障了亚运会马术项目的顺利开展。

哈兽研在马传染病诊断和疫苗研究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平台,所属动物卫生检测中心在马传染病方面有12种方法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也是我国唯一一家具备评价马安全性、有效性临床试验资质的GCP中心。


上一篇:研究发现结核分枝杆菌调控宿主炎性反应的新机制
下一篇:陈化兰再次当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