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主题教育】步志高带队到富锦市调研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9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哈兽研”)所长步志高到佳木斯富锦市调研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工作,看望哈兽研挂职干部王海伟。富锦市委副书记、市长郝旺,市委副书记袁宏涛,副市长王海伟(挂职)先后陪同调研。

在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头兴牧业等地,步志高实地调研企业运营、经营管理、科技保障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地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品种选育、养殖管理、疫病监测防控和屠宰、加工、销售等全链条的有关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步志高指出,富锦市具有丰富的农牧资源,畜牧产业发展起点高、势头好。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种养加销”一体化,延长拓宽产业链条,打好食品安全品牌,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动物疫病预防是全面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预防工作,建立主体多元、供给充足、服务专业、机制灵活的新型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完善动物防疫监测预警,强化防疫人员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防疫人员专业能力,切实解决基层动物防疫中的困难和问题。哈兽研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将更好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向富锦倾斜,进一步提升富锦市兽医科技实力,助力富锦畜牧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步志高感谢富锦市委、市政府对王海伟的培养和支持,勉励他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继续发挥聪明才智,锐意进取,为富锦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尤其是畜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所长孙百明,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晓鹏,所办主任石星明、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柳金雄、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佟有恩参加调研。(文/富锦融媒 张晓鹏 摄影/张晓鹏)


上一篇:吴孔明到哈兽研调研
下一篇:研究发现非洲猪瘟病毒感染致病新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