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主题教育】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5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部、院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部署研究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所长步志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夏长友主持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纪委书记周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院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六项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研究所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依规治所,引领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上来,牢牢把握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正确道路和方向,牢牢把握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正确定位“四个面向”,全力推进“两个一流”建设。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各团队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从根本上遏制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所上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所长刘胜旺、孙百明,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张晓鹏,全所党员、干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张玲玲 摄影/祖浩宇)


上一篇:【主题教育】哈尔滨兽医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我国首个牛多杀性巴氏杆菌病二价灭活疫苗获批新兽药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