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人员13人,其中包括首席科学家1人,研究骨干12人,其中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8人,助理研究员2人;博士后3人;在读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25人。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以严重危害养猪业发展的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TGEV),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猪轮状病毒(PoRV),猪德尔塔冠状病毒(PDCoV),猪圆环病毒(PCV)和猪细小病毒(PPV)等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研究: 

(1)流行病学研究:持续从国内不同地区、不同猪群中分离鉴定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猪轮状病毒、猪德尔塔冠状病毒、猪圆环病毒以及猪细小病毒等病原,监测病原的流行现状和变异情况,掌握流行规律。

(2)相关疫病防控技术研究:开展相关病原灭活疫苗、弱毒疫苗、联苗和基因工程等新疫苗创制;研发与疫苗产品配套的抗原与抗体检测系列诊断试剂盒,为相关疫病的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3)相关病原致病和免疫机制研究:从病原学、病原与宿主互作角度,鉴定与病毒互作的重要宿主蛋白和免疫信号转导通路,阐明病毒致病及免疫调控相关的分子机制。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