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基建办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题材电影《血性山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基建办党支部于2015年8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抗战题材教育电影《血性山谷》。

   《血性山谷》讲述的是:1944年3月,一位部队首长在一支八路军小部队的护送下,途经晋陕边界日寇的封锁区去延安开会。为了安全和缩短路程,他们在一位农民向导刘存的带领下决定穿过一条杳无人烟的山谷。 
    剧中的老汉耿直,淳朴,善良。他为八路分队的护送任务完成起到了关键作用。老汉一开始则是优柔寡断,斤斤计较的小农形象。但当他经历了战斗,亲眼目睹了为了完成任务一个个英勇的战士在他面前倒下,亲眼目睹被日军惨遭蹂躏的妇女为引开日军,牺牲自己时,他做出了选择,放下了包袱,铁定心思帮小分队完成任务。影片也正是想通过这种转变,告诉观众这部影片的积极意义所在。
    影片虽剧情简单,没有一味突出刻画某个英雄人物,而是借战争把每个人物的人性刻画得淋漓尽致,既有英雄似的豪情,又有平常人的血肉之情。透过屏幕,看到了战士的决心与勇气。刘存的角色,无意中更突出了战士们的形象,刘存在战争洗礼的过程中,经历了由恐惧、退缩、震惊、茫然、同情、义愤、最后到坚定,这也反映了在当时我们一部分农民兄弟对于战争的认识过程,由旁观者逐渐变为参与者的过程。 
    正是这些革命志士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击败了日本侵略者,最终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这一代应该铭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基建办党支部)
 
上一篇:维科公司开展“三星”评选活动 下一篇: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