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重要疫病免疫防控新技术研究”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2018年5月9日,我所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仇华吉研究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猪重要疫病免疫防控新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应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的葛毅强处长、项目专员孙康泰、张建民博士;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兽医药品监查所所长才学鹏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李一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肖少波教授、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华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扈荣良研究员以及我所李呈军研究员。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主要研究人员等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仇华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并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出席推进会。葛毅强处长和才学鹏所长分别代表项目管理团队和项目咨询专家组发表了讲话。葛处长强调了项目推进会的重要性,并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强调了项目执行过程中三个主要方面的要求,即“守住底线、抓住主线、瞄准天线”,希望项目成员认真完成考核指标,为推进科技计划的不断发展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李呈军研究员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我所一定从资源到平台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针对一体化实施进展与管理情况做了介绍。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负责人禚宝山执行董事在会上致辞。
      推进会上,项目负责人仇华吉研究员主要对项目的整体任务和目标、项目进展、下一步计划、实施机制和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科研任务、考核指标、工作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分别针对各课题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课题负责人针对专家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解答和讨论。与会专家还就项目的任务落实、组织管理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项目负责人仇华吉研究员对本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感谢了各位专家全面的指导,也明确指出了项目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对下阶段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希望项目组通力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时,也告诫项目组所有成员要有“契约精神、科学精神、奉献精神”。本次推进会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李淼 孙元 摄影/吴昊)

项目推进会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产学研深度融合 研企政共谱新篇—— 我所与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四川德润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会
下一篇:我所马病团队参加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